新北市長侯友宜將象徵捷運「汐止民生線」的抱枕送給李永萍,期待李永萍能在中央幫汐止人爭取,在他任內就能動工。(李永萍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9-12-12 10:57: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到基隆演講,稱「基隆若要最大發展就是併入台北市」,但基隆市並沒有直接與台北市相連,中間還有個汐止,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李永萍說,民生汐止線卡關是「没空」的柯P漠視不理的必然結果,她若當選一定爭取進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任第一天優先處理已通過環評的捷運「汐止-東湖」段,務求最速開工。

柯文哲曾說,民生汐止線要「等我有空」,還說新北先蓋,會變「盲腸段」。李永萍說,民生汐止線第二期工程環評「二度卡關」,是「没空」的柯P漠視不理的必然結果,待環評通過、都計變更、用地取得等綜合規畫報告核定後,預計九年半可完工,9年半等於一個世代,人生能等幾個9年半,更何況環評跟綜規核定還遙遙無期。

李永萍指出,8日她的汐止總部成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站台,將象徵捷運「汐止民生線」的抱枕送給她,期待李永萍能在中央幫汐止人爭取,在侯友宜任內就能動工,「不管花多少錢都要做!」她也當場跟侯友宜及大家承諾,第一期「汐止-東湖」段既已通過環評,一定要「優先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