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生育率,國民黨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紛紛推出育幼補助的政策。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宋瑋莉也以女人疼惜女人的心情,推出坐月子補助的政策,每胎補助5萬元,希望讓產婦月子做好做滿,不用為錢傷神。(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12-09 14:31:2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少子化問題嚴峻,政府視為國安危機,紛紛端出政策盼挽救下滑的生育率。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宋瑋莉也以為人母親的身分,推出坐月子補助的政策,每胎補助5萬元,希望讓產婦月子做好做滿,不用為錢傷神。

宋瑋莉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宣示民眾可以放心生,國家將提供生育0到6歲育嬰養育補助費,其中生育第1胎補助3萬元,第2胎起出生即補助6萬元,並且不論胎別,每年補助6萬元,直到滿6歲。

宋瑋莉說,韓國瑜為提升生育率推出0到6歲666育兒政策,只要他當選,520就職後就上路;宋瑋莉說,自己十分感謝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推出的育兒政策,照顧養育幼兒辛苦的父母們。

宋瑋莉說,自己生育一子一女,深深知道養兒育女的辛苦,女性從懷孕後到生產過程艱辛不說,生下嬰兒後一邊坐月子調養身體,一邊照顧嬰兒,還要煩惱尿布,奶粉生活開銷;她走過那條路,知道媽媽們煩惱的事,她才要替媽媽們發聲,推出坐月子補助。

宋瑋莉說,她推出的坐月子補助,不管是第一胎、第二胎…,只要產婦生產後就補助5萬元,讓產婦可以自行決定做何使用;另外,如果是不幸流產的婦女,她主張也有2萬元的營養補助費,讓婦女們好好調養身體。

宋瑋莉說,另外國家應推出鼓勵友善休憩環境,各縣市政府打造各年齡層幼童合適之遊藝設施,建立兒童特色公園、創辦多元性質的親子中心;讓我們的幼童們都能夠有適合自己年紀的遊憩公園。

宋瑋莉說,她在基隆市議會問政多年,一路走來,做不到的事不說,答應鄉親的事一定做到;宋瑋莉說,她以女人疼惜女人的立場,推出坐月子補助每胎5萬元,請大家當宋瑋莉的靠山,她保證自己當選後一定是「說得到、做得到、找得到」的好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