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拜票,與民進黨設置的基隆地產王看板「同框」,宋瑋莉說,雖然民進黨抹黑、打口水戰,但她決定以正向力量看待,不會避諱。(記者林欣漢攝)

2019-12-01 15:09:0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日前在基隆市愛三路、仁四路路口懸掛「宋瑋莉基隆地產王,156筆土地、14筆建物」看板,質疑國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宋瑋莉財產來源,宋瑋莉氣得開記者會泣訴遭抹黑、醜化,宋瑋莉今天說,會哭是因為對方提及亡夫林家輝以及公公林文龍,蔡英文的財產不少也是來自父親生前的贈與,綠營有任何違法證據就拿出來,勿用影射抹黑的惡劣選舉手段。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日前用宋瑋莉穿著紅色禮服的照片,在廟口夜市人潮聚集處路口架設「宋瑋莉基隆地產王,156筆土地、14筆建物」看板,引起路過民眾側目,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表示,宋瑋莉一家二代出了3個議員,未曾聽聞有做什麼投資發大財,她如何累積龐大地產房產,外界十分好奇,她的理財術應該對外說清楚。

宋瑋莉為此召開記者會,說明她只是繼承公公林文龍與夫婿林家輝156筆持分土地與14筆持分建物,所有繼承都是合法,卻被對手用醜化的照片來攻擊抹黑,叫人情何以堪,講到激動處聲淚俱下,數度哽咽。

不過,宋瑋莉仍有到該路口,與看板「同框」向民眾拜票,宋瑋莉說,雖然民進黨抹黑、打口水戰,但她決定以正向力量看待,不會避諱站在看板前,不少民眾也上前為她打氣、抱不平,讓宋瑋莉覺得相當暖心。

宋瑋莉說,家人的尊嚴不容被踐踏,留有好名聲一直是她戰戰兢兢從政至今,延續夫家服務精神所守護的最後一道防線,她自認責任就是要服務的更好,不讓多年來支持的市民失望,所以將委屈、思念化做服務的力量,要讓夫婿、公公在天之靈也感到欣慰。

「清白從政,繼承遺產有罪?」宋瑋莉強調,財產都是繼承公公林文龍與夫婿林家輝的持分土地、建物,所有繼承都是經過合法繳納遺產稅獲得,17年從政合法報稅,民進黨因為選情緊繃、不誠實、就狠心的亂扣帽子,質疑她從政致富,期盼綠營找回良心,不要讓選舉充滿抹黑與負能量。

  • 民進黨設置基隆地產王看板,讓宋瑋莉(左二)氣得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