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忙於選舉拜票行程,今天一早仍到八斗子望海巷參加獅子會淨灘活動。(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11-24 12:28:5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6專區辦理秋季望海巷淨灘活動。」國民黨基隆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宋瑋莉、海大教授謝立功夫妻,響應參與,宋瑋莉與國際獅子會成員淨灘;宋瑋莉說,雖然自己選舉拜票行程繁忙,仍然抽空參與清理海漂垃圾與廢棄物,希望維護大海乾淨環境,從你我自己做起。

開始淨灘之前,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6專區主席朱弘竹、第十三分區主席何俊賢、第十四分區主席林賴清梅、第十五分區主席黃錫杕,為大家進行分享淨灘經驗讓獅友們對於垃圾、環境真實的侵害,建立完整的環保觀念;在解說完畢後,獅子會的朋友們戴上手套、手持夾子、大型垃圾袋,將海廢一一撿拾、分類、回收;不讓這些海廢再被海浪沖入海中,妨礙海洋生態。

宋瑋莉表示,根據2018年台灣ICC監測成果統計公布(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行動統計,海洋廢棄物前5名為吸管、寶特瓶、塑膠瓶蓋、外帶飲料杯、玻璃瓶,前3名均為無法自然分解的一次性塑膠製品,所以呼籲大眾遊憩時,請將垃圾一併帶走,並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是海洋保育與海岸環境維護最重要的一步。

宋瑋莉也呼籲,大家多多關注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積極地為維護海洋生態環境貢獻一份心力,她十分感謝獅子會的獅友們持續努力,從北到南、全台各地,都有獅友們認真淨灘的珍貴足跡。

  •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6專區辦理秋季望海巷淨灘活動。」國民黨基隆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宋瑋莉、海大教授謝立功夫妻,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