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下午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要怪誰抹紅他,是吳敦義自己把一桶一桶的紅色汽油倒在自己的頭上。(記者俞肇福攝)

2019-11-23 19:27:5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下午在基隆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要怪誰抹紅他,是吳敦義自己把一桶一桶的紅色汽油倒在自己的頭上,沒有人抹紅他,是他們敢大剌剌的公然和中國連成一起。

卓榮泰說,選戰正在加溫,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超越國民黨,這是基隆鄉親給台灣的助力,但是中國國民黨的體質在改變,公然和中國共產黨合成一體。

卓榮泰表示,今年初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國民黨開始提出和平協議,3月韓國瑜進到中聯辦,「公然的進去,悄悄的講話」。現在呢,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公然提名吳斯懷、葉毓蘭在裡面。

卓榮泰說,因為中國國民黨知道,台灣的現時的覺醒讓他們知道無法單獨取得勝利,必須連結中國共產黨,所以不要怪誰抹紅他,是吳敦義主席把一桶一桶的紅色汽油,倒在自己的頭上,沒有人抹紅他,是他們敢大剌剌的公然和中國連成一起。

卓榮泰表示,香港藝人何韻詩到台灣被灑紅油漆,現在香港作詞家林夕因為到台灣參加一個挺香港的活動,3000首歌曲可能被下架,香港的人民被非法的警察用槍直接開槍,香港的校園被警察衝進去,學生被抓,女學生被欺負,這已經不是民主制度的改變,而是香港人生活方式被改變。

卓榮泰呼籲支持者,台灣的民主制度及生活方式不能被改變,民主進步黨全黨一體,努力要維護的就是台灣民主國家的體制,就是蔡英文政府要維護的民主體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