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陪同爭取連任的立委蔡適應,到基隆市選委會完成立委選舉登記,訴求「從台灣頭贏起」。(記者林欣漢攝)

2019-11-21 15:19:4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陪同爭取連任的立委蔡適應,到基隆市選委會完成立委選舉登記,訴求「從台灣頭贏起」,蔡英文說,基隆是台灣頭,台灣要贏,基隆台灣頭要先贏,蔡適應年輕有幹勁,在過去的任期與市長林右昌一起努力,讓現在的基隆變得很不一樣,每一個來到基隆的人都覺得基隆改變很大,脫胎換骨中,希望他們兩人繼續聯手,讓基隆真正回到台灣頭、台灣最重要的門戶。

蔡英文今天陪同蔡適應到選委會完成立委選舉登記,沿途受到支持者熱情迎接,高喊「從頭贏起,基隆要贏,小英凍蒜,適應凍蒜」等口號,蔡英文也在蔡適應的「基隆囝仔」衣服上簽下「從台灣頭贏起」,還為他掛上競選布條,祝福蔡適應馬到成功。

蔡英文說,蔡適應是一個非常認真、勤勞及專業的立委,熱情愛國,他在國防外交委員會的任務,與總統非常相關,過去也都密切合作,非常感謝他對國艦國造、國防自主等計畫的支持,「而且他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幫助我最多,所以我一定要來給他加油打氣。」

蔡英文表示,蔡適應是基層職業軍人出身,說他是民進黨的軍系立委也不為過,專業、熱忱、愛國,我們也希望國家的安全、整體的利益,能夠由蔡適應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替國人看住最重要的這一環。

蔡英文說,蔡適應也是立法院國會外交上扮演重要角色,他是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的會長,出國時陪同出訪,表現是非常傑出優秀,也希望這次能順利連任,讓台灣頭、基隆一定要贏。

  • 蔡英文總統陪同蔡適應到基隆市選委會完成立委選舉登記,並在蔡適應的「基隆囝仔」衣服上簽下「從台灣頭贏起」。(記者林欣漢攝)

  • 蔡英文總統為蔡適應掛上競選布條,祝福蔡適應馬到成功。(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