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質疑潛艦產業園區落腳基隆和平島台船基隆廠,現有台船協力廠商一千多人擔憂未來何去何從,也請蔡英文總統與立委蔡適應告知基隆人,潛艦產業園區畫在台船基隆廠區何處?(記者俞肇福攝)

2019-11-21 13:50:5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1點半將陪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登記參選,還要到七堵拜廟爭取鄉親支持。基隆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現任立法委員蔡適應於10月中旬發佈的「潛艦產業園區」所提到的1萬個工作機會及4至5家廠商將進駐在哪裡?國民黨議會黨團抨擊選前「發佈純粹利多政策」來欺騙選民騙選票,這是非常不應該的手段,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宋瑋莉說「歡迎來基隆建設,但是不要欺騙,1萬個工作機會是真是假,何時要設立?希望蔡總統說清楚、講明白」。

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抨擊,根據媒體報導,1萬個工作機會過去決議要落在高雄,但現在因綠營一句話,就改來基隆辦理,這樣1萬個工作機會,「難道是要讓兩邊平分嗎?」他並呼籲政府拿出專業來評估,基隆是否真的有這個環境可以建造潛艦產業園區,不要因為選舉逼近,才會出現「政治考量」。

市議員呂美玲表示,究竟潛艦產業園區有沒有落腳基隆?有沒有1萬個工作機會,蔡總統要跟基隆人說清楚;此外,台船基隆廠現有協力廠商1千多位員工,他們沒有能力參與潛艦國造,那他們未來何去何從,中央有沒有思考如何協助。1萬個工作機會湧入和平島,整體如何規劃,交通如何解決,潛艦產業園區規劃在台船基隆廠何處?希望蔡英文來基隆,不要只是陪蔡適應登記,應該利用機會跟基隆人說明白。

宋瑋莉提出質疑,第一,她希望蔡政府回答,究竟這個產業園區決議要落在哪裡,其次,會在什麼時候實現,她強調,希望蔡政府可以確實落實政策,盡量避免連任後再次跳票,傷及民心。

  •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莊敬聖表示,潛艦產業園區落腳台船基隆廠,一萬個工作機會有無規劃?現有協力廠商有無退場機制或是協助轉型。希望政府具體說明,不要打高空。(記者俞肇福攝)

  • 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表示,蔡英文總統今天來基隆,可以請總統跟基隆鄉親報告,潛艦產業園區是否是事實,如果是,潛艦產業園區何時設立,請蔡總統說清楚講明白。(記者俞肇福攝)

  • 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蔡英文總統針對潛艦產業園區落腳台船基隆廠說清楚講明白,不要選前發布利多政策來騙票。(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