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隆立委蔡適應(右)自評,目前選情領先對手「地產王」宋瑋莉。圖為14日的造勢活動,中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為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9-11-20 19:32: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針對基隆市、桃園市選情,邀請基隆市立委蔡適應、桃園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呂林小鳳進行專案報告。對此,蔡適應會後表示,目前基隆市選情審慎樂觀、小幅領先,總統選情在基隆微幅領先。

蔡適應指出,至於政黨票方面,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後,很多基隆人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頗有意見,因此在基隆的政黨票支持度,民進黨是有成長的。

蔡適應提及,目前幾個主打議題,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有豪宅問題,自己對手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在基隆更是「地產王」,名下就有156筆土地,許多基隆市民對於宋瑋莉擁有這麼多土地,幾乎都感到不可思議。

蔡適應質疑,雖然宋瑋莉對於土地來源說法是繼承,但取得過程究竟如何,大家都還是充滿疑問,目前為止宋瑋莉都沒有說明。蔡適應指出,相對於「地產王」宋瑋莉,他名下財產非常透明,就只有自住的房屋。

蔡適應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下午將到基隆,陪他一起去選委會登記,基隆是台灣頭,總統特地到基隆來加持,象徵民進黨要從台灣頭開始贏起,會繼續努力尋求基隆市民支持。

在內部民調部分,蔡適應表示,團隊做的民調,蔡英文總統選情在基隆有微幅領先,中央黨部所做民調領先幅度則比較大一點,兩者之間有一些落差,一個是贏1.2%,一個是贏了10%,所以這部分有請中央黨部再做了解。

在立委部分,他的民調目前是領先對手「地產王」宋瑋莉,但沒有領先很多,所以還是戒慎恐懼,所以絕對不能夠出差錯。而中央黨部有一個「護國會保台灣」巡迴團,雙方將會確認時間,他也拜託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要來基隆走一走助選,之後黨中央也會幫忙宣傳廣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