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發言人李問(左)今天前往連江縣選委會,完成立委選舉登記,成為第二位完成登記的候選人。(圖為李問提供)

2019-11-19 13:11:2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20年立委選舉登記作業昨天起跑,民進黨前發言人、候選人李問今天到連江縣選舉委員會進行登記,30歲的「氣球哥哥」李問鎖定年輕選民,提出教育與幼教托育政見,並且頭戴「氣球帽」,呼應主打政見內容「兒童宜居島嶼,教育文化啟航」;李問強調,「立委選擇新世代,馬祖迎向新希望」,希望可以和年輕世代一起,讓馬祖煥然一新!

李問成為繼王長明之後,第二位完成登記參選立委的候選人;目前還有現任立委陳雪生、前立委曹爾忠尚未登記。由於連江縣藍軍分裂,曹爾忠投入參選,衝擊現任立委陳雪生連任之路,也使得外界看好李問出線的機會。

李問表示,他參選以來,一直堅持用正面的選戰與理性討論的政見,參選也希望邀請更多馬祖的年輕朋友,一起投入公共服務,希望年輕世代的聲音,能夠為馬祖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與思維。

李問說,參選後曾經到安親班教英文,跟孩子的互動讓他特別感動,而馬祖的生育率在全國名列前茅,有許多小朋友需要照顧,家長更是關心如何給孩子更好的教育,所以他鎖定教育與托育,提出自己的政策。

李問政見包括,爭取提高幼兒托育補助,減輕家長育兒費用,爭取提高教保員薪資,穩定教學品質並留住人才,建立新課綱家長諮詢專屬平台,設立「馬祖社區大學暨島嶼留學教育中心」,吸引本地與外地短期研修生,爭取外籍師資,強化雙語教育與觀光英語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