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元老、前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將代表台灣維新黨參選基隆區域立委,挑戰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翻攝陳志成臉書)

2019-10-29 22:54: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進黨創黨元老、前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將代表台灣維新黨參選明年基隆區域立委,挑戰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表示,陳志成目前還是民進黨黨員,這段時間仍會和陳志成持續努力溝通,期待他能與大家再一起打拚,至於違紀參選的問題,黨部認為陳志成還未正式登記前,都不應妄加揣測。

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擔任召集人的台灣維新黨,今天舉行2020年首波立委參選人公佈記者會,推出六屆前議員陳志成,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蔡適應。

陳志成東吳大學法律系、海洋大學海法所碩士班畢業,擔任過6屆議員,也是民進黨組黨發起人之一,曾任民進黨第二、第九屆全國黨代表。

去年底地方選舉落敗後,陳志成認為是提名作業不當,害他成為落選頭,選後卻不見有人負責,既然差一點點當選,他決定要出來競選立委。

身兼蔡適應競選總幹事、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蘇仁和表示,這段期間他們一直與陳志成溝通,期待他能夠與大家再一起打拚,民進黨從黨外拚到組黨、從在野拚到執政,這一路走來的感情與傳承是民進黨能走到今天的基礎,目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到達高峰,抗中保台陣線更要團結不被分化,希望陳志成和過去一樣,從大局思考,做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