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中)與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左)、顏若芳(右),一起分享基隆在地美食「油湯」,就是蔥油餅配餛飩湯,加上基隆特有的乾麵,是勞動階層一早吃飽好上工的習慣。(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2019-10-28 18:59:0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團隊自製直播節目《一起吃早餐》,今天邀請到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與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顏若芳,一起分享基隆在地美食「油湯」,就是蔥油餅配餛飩湯,加上基隆特有的乾麵,展現基隆海港城市的特色。

蔡適應介紹說,基隆在日治時期是全台第三大都市,因為是較早開發的港口之一,當時最多職業應該就是碼頭工人跟貨運司機,工作需要大量勞動,加上基隆多雨潮濕,所以一大早當然得吃一些高熱量、高營養的「油湯」,才好上工。

蔡適應說,相較其他港口城市的港口距離市區大都有一段距離,基隆港跟市區十分接近,就算不是市區,也能經常聽到郵輪的汽笛聲,感受到海洋的氣息,這正是基隆最大的特色。

蔡適應還推薦基隆廟口美食,以及夜釣小管、磯釣等私房行程,他也歡迎大家到他競選總部體驗絹印,將基隆具有代表性的景點、美食,包含中山陸橋、吉古拉等,拓印在T-shirt上,紀念性、趣味性十足。

  •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中)歡迎大家到他競選總部體驗絹印,將基隆具有代表性的景點、美食,包含中山陸橋、吉古拉等,拓印在T-shirt上,紀念性、趣味性十足。(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