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五堵隧道改成自行車道,即日起開放通行。(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2019-10-09 13:22:3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串連新北市到基隆市的自行車道關鍵─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工程,即日起開放通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偕同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一同到現場試騎,體檢自行車道,蔡適應說,期待透過基隆河步道、自行車道銜接的優化,讓兩市喜愛運動的朋友能夠自由的往返。

過去汐止的河濱自行車道,騎到終點五堵火車站後,就無法與基隆市的自行車道銜接,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工程完工後,基隆河左岸河濱自行車道上游已完成串連至基隆端,民眾從新北市汐止區騎自行車到基隆,不但有百年歷史的隧道與美麗風景相伴,騎車也更安全。

蔡適應說,他過去還在擔任基隆市議員的時候,就向當時的立委沈發惠提出串連基隆、新北河濱步道及自行車道的構想,這是基隆和汐止長期以來的期待,很感謝在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努力下,終於達成目標。

張錦豪說,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工程原訂今年5月完工,他一路緊盯工程進度,直到十月初新北市政府仍然無法回答具體通車時程,他向本報反映、並經本報披露後,市府馬上宣布通車,未來大家從汐止騎車到基隆,不必在大同路與大車爭道。

賴品妤也感謝蔡適應、段宜康、沈發惠及張錦豪等人幫忙基隆、汐止市民爭取預算,建置汐止銜接基隆七堵的自行車道,她說自己也很喜歡騎單車,過去常騎單車上下班,她相當推薦汐止的星光橋,車友們可以多利用這條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騎著單車、乘著風,欣賞汐止漂亮景色,再前往基隆七堵大快朵頤吃美食,是很棒的七汐生活圈。

  • 舊五堵隧道改成自行車道,即日起開放通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右)偕同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右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前排左)等人,一同到現場試騎,體檢自行車道。(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 舊五堵隧道改成自行車道,即日起開放通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左)偕同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右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左二)等人,一同到現場試騎,體檢自行車道。(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 舊五堵隧道改成自行車道,未來民眾從汐止騎車到基隆,不必在大同路與大車爭道。(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