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永萍釋出海洋政見影片,希望將關心海洋環境的正能量擴散出去,讓更多人來一起參與。(李永萍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9-09-07 18:29:2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永萍今天釋出海洋政見影片,包括設立海洋義工大隊,定期淨海及淨灘活動,復育海洋生態等,李永萍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政府一直說我們是「海洋立國」,但說的多、做的少,這次潛水親身感受後,希望將關心海洋環境的正能量擴散出去,讓更多人來一起參與,守護這片「澄澈淨藍」的海洋。

李永萍表示,海洋污染問題、漁源枯竭問題嚴重,但少有主政者真正走進海洋,親眼看看我們的海,到底生態遭受多少破壞,漁民生計跟漁業永續又該如何維持。

李永萍這次在專業教練的教導下,背起30公斤重的高壓氣瓶,潛入海裏,看到美麗海洋下的醜陋真相,並撿拾海底垃圾「淨海」,她表示,潛水時呼吸習慣與平常不同,要靠嘴巴吸高壓乾燥空氣,喉嚨非常乾渴;初學者潛水時耳壓不適應,以及氧氣消耗過快問題,都讓她備感難受。但這些都不算什麼,在潛入美麗的海後,看到海底堆著一大堆塑膠瓶、保特瓶、破漁網及海底垃圾,讓珊瑚礁窒息死亡,海裏空盪盪見不到魚群,海洋死亡的真相才真讓她備感痛心。

李永萍指出,這幾個月來從軟絲復育、漁網棄置、漁港管理釣客衝突、萬里蟹產地之爭、深澳漁港擴建、貢寮漁會直銷中心冷凍工廠、貢寮鮑復育、馬崗文資保存、卯澳灣保育、金山蹦火仔危機等,一步一腳印對各個海洋保育及漁業永續議題有了深刻的認識,她對七星區四個漁會漁民的精湛捕魚養殖技術感到自豪,但也對生態破壞漁源枯竭的危機感到深深的憂慮。

李永萍說,改變刻不容緩,而且一定要從我們身邊做起,海洋是生命之泉,她已決定設立七星區海洋義工大隊,以「守護七星海水正藍」為號召,邀集政治及社會各界關心海洋的人士及年輕人,發起定期淨海及淨灘活動,在親身感受後,將這關心海洋環境的正能量再擴散出去,讓更多人來一起參與。

另外,李永萍明天(8日)將與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到萬里海王星碼頭參加中華薪傳文教協會主辦的「第一屆萬里淨海青年志工培訓-潛水體驗營」,與近二十位關心海洋生態的年輕人,進行第一次的海洋義工大隊潛水培訓活動,並進行撿拾海底垃圾的淨海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