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票數持續擴大落後,韓粉忍不住難過痛哭。(記者方志賢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立委選戰高雄部分不如預期,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低調指出,韓陣營在因應罷韓部分有些失分,導致負面效應擴散;近韓人士則認為,主要是國民黨分裂導致,以及這次選戰在高雄獨有的鐘擺效應。

黨部主委:因應罷韓太慢失分

莊啟旺認為,罷韓是民進黨有系統的抹黑,從中央到地方都有介入,一個民主國家要罷免一個合法當選的候選人,必須在任期滿一年才符合規定,痛批民進黨只是為穩定基本盤才有這些舉動,而韓陣營在這方面的因應,有一點失分。

初選爭議、郭出走宋參選致分裂

近韓人士則指出,敗選原因只能說國民黨並不是在一個團結狀況下,迎戰蔡英文跟民進黨,包括初選開始的爭議、郭台銘出走、宋楚瑜參選,都顯示出藍營分裂,這場選戰結果,很清楚就是藍營分裂造成。

至於韓國瑜個人問題應該不大,他的發言不斷被故意扭曲與斷章取義,但還是這麼多人支持,顯示大多數支持者仍相信韓國瑜。

立委部分,近韓人士分析主要與選區條件、個人經營兩個原因有關,現任八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對國民黨來說,高雄本來就是艱困選區,除了韓國瑜協助拉抬,其實最後仍要看每個候選人各自經營效益。

韓選總統地方有「異見」 影響立委選舉

近韓人士特別提及,這次高市立委選舉跟別的縣市有個不同之處,就是鐘擺效應相對明顯,因為去年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與議員選舉大勝,而今年韓國瑜決定選總統後,地方就傳出不少「異見」,多少會反映到立委選舉。

  • 韓粉聚集韓國瑜競總看開票,心情如洗三溫暖。(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