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任總統副總統 高雄、澎湖投票結果

2020-01-12 05:30: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在高雄大獲全勝,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康裕成分析,主要是韓國瑜失去誠信、讓市民無法再相信,而民進黨的「母雞」蔡英文夠穩重,成功拉抬整體選情。

康裕成:用選票告訴韓 高雄人生氣

康裕成指出,韓國瑜團隊雖然不斷吹捧在高雄的政績,但高雄鄉親看得最清楚,對於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感受也最深刻,昨天大家就用手上一張票,清楚告訴韓國瑜,高雄人有多麼生氣。

她進一步表示,韓國瑜團隊施政讓人失望,主要是因韓國瑜愛講大話,像迪士尼、愛情摩天輪、賽車賽馬、南部國際大機場等議題都引發議論,不斷批判前朝,卻又拿不出解決方法,以財政為例,韓市府頻頻痛斥前朝舉債,結果自己一樣要舉債。

不斷批判前朝 又拿不出解決方法

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韓國瑜在高市議會的表現,除了答不出問題、答非所問外,去年下半年審查總預算的重要會期竟然請長假,議員質詢市長還要抽籤與限制時間,諸多作為都引發非議,也顯示韓國瑜的不夠認真。

小英發揮母雞功用 拉抬立委聲勢

立委部分,康裕成認為蔡英文成功扮演民進黨「母雞」角色,從年初到年底隨個人聲勢上升,各區域立委選情也跟著攀高,反觀國民黨在高雄的母雞似乎沒發揮功用,讓部分只會蹭韓、不思經營地方的候選人吃到苦頭。

此外,國民黨立委在立院不斷出狀況,包括夾手他人、侮辱女警等事件,主角都是國民黨高雄立委,也影響國民黨立委選情,加上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過大,讓民眾對國民黨大失所望。

綠委扎實經營地方 也是勝選關鍵

康裕成表示,去年初其實國民黨聲勢很強,當時內部評估八席現役立委可能保住一半就算及格,但隨著韓國瑜的人氣不斷銳減,加上國民黨又頻頻出狀況,反觀民進黨各區域立委透過扎實的地方經營與穩健衝刺選情,最終獲得好成績。

  • 蔡英文高市得票破百萬,支持者瘋狂。(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