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昨上午陪同第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志偉(左)掃街拜票。(記者黃佳琳攝)

2020-01-10 05:30:00

〔記者黃佳琳、方志賢、黃旭磊、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選戰進入倒數,外界評估投票日和農曆春節都在一月,恐造成年輕人返鄉投票意願不高衝擊選情;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南下,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時,呼籲年輕人把握手中神聖的一票,不要再「哈囉」了。

為了國家 投票日、春節回家兩次

賴清德昨上、下午先後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志偉、李昆澤、趙天麟、賴瑞隆、林岱樺等人掃街拜票,並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年輕人返鄉投票,才能共同承擔起國家的責任。當然投票日和農曆春節都在一月,會讓年輕人回來兩次,但可以把第一次回家當成是為了「國家」,第二次當成「闔家團圓」,先有國再有家,年輕人不要再「哈囉」了,應該要回家投票。

陪邱志偉、李昆澤、趙天麟、賴瑞隆、林岱樺掃街

邱志偉強調選情審慎樂觀,有信心贏得勝選,也期待高雄八仙過海。賴清德則指出,民進黨國會要過半,雲、嘉、南、高屏的立委一定要全壘打,目前有信心達成目標,但票沒有開出來,話也不敢說太滿;而中、北部幾個比較激戰的選區,也處於勢均力敵的情況,這也是為何必須疾呼年輕人要出來投票的原因。

賴瑞隆轉述指出,沿途有許多年輕人搖旗吶喊,院長(賴清德)聽到他們為了下一代將去投票,感動得稱「年輕人都站出來了」。而選舉期間,院長多次到總部助陣,讚揚自己七個立院會期拿到公督盟評鑑第一,並肯定黃色小鴨、五月天演唱會等政績。

李昆澤則表示,去年舉辦「咱的高雄、台灣的歌」晚會,他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晚會高歌兩曲,當時賴清德尚未公佈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受到市民熱烈迴響,足見其魅力與受群眾愛戴。如今賴清德成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做為蔡英文總統最強副手,對於台灣、對於民進黨絕對是大大的加分。

  • 賴清德陪賴瑞隆掃街,感動表示「年輕人都站出來了。」(記者黃旭磊攝)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陪同民進黨候選人李昆澤進行車隊掃街拜票,熱情市民揮手、吶喊表達支持。(圖李昆澤競選總部提供)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為林岱樺輔選,高喊要投「一生一世」(諧音:1314)。(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