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右三)稱選前之夜和蔡英文的凱道造勢比誰的國旗多。(記者許麗娟攝)

2020-01-09 05:30:00

〔記者許麗娟、洪定宏/綜合報導〕投票日逼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天南下高雄陪同藍營立委候選人掃街造勢,傍晚與陳麗娜至小港拜廟、車隊掃街,晚上趕至褒忠義民廟出席黃柏霖的世界客屬團結大會,張善政向民眾喊話,選前之夜要比藍綠場合誰的國旗多,還要選民看誰國旗多就投誰。

張善政指出,客家人重忠義情感也最愛國,總統蔡英文的造勢場合一面國旗都沒有,他要民眾明天參加高雄夢時代廣場韓國瑜的選前之夜,每人手拿國旗,再和同一天在台北凱道上蔡英文的造勢場合,比比看哪邊國旗多,張善政說:「誰的造勢場合國旗多就投給誰,不是投給韓國瑜,也不是投給蔡英文,是投給最愛國旗的這個人。」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也出席世界客屬團結大會,馬英九稱蔡英文為「斷交總統」,是一九一二年開國以來邦交國最少、也是最近三任總統斷交國最多的總統,他說,斷交就是不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蔡指是中共打壓,但「中共哪一天不打壓」,別人當總統就沒有這麼多國斷交。

張善政昨傍晚在小港與陳麗娜至龍湖廟參拜,並登上防彈車,沿著小港市區車隊掃街,不過自龍湖廟出發時人潮有點冷清,掃街車隊最後抵達陳麗娜的團結勝選晚會會場。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聲稱,如果他繼續被打壓,考慮在關鍵時刻宣布支持韓國瑜,張善政昨在楠梓區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只要是不滿民進黨,都應該支持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