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05:30: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前天PO合成假照諷總統蔡英文,挨轟造謠而道歉,原圖的擁有者許先生昨拿出原圖,強調照片是二○一三年八月「萬人凱道送仲丘」活動時拍的,當時民眾要求馬政府重視洪仲丘遭凌虐致死案,質疑軍中黑幕,而黑鷹失事案件則是國難,葉毓蘭等人惡意散布合成照,讓人誤以為在攻擊黑鷹殉職的將士,實在太過分了,他堅持要提告。

許先生表示,合成的兩張照片,都是二○一三年「萬人凱道送仲丘」活動時拍的,一張是他與蔡英文合照,另一張則是活動現場的標語。他回憶當時約晚間八點多,活動快要結束時,大家搶著與蔡英文合照,他也利用機會找蔡英文合照,之後他把照片上傳網路,沒想到竟遭人惡意合成假照,用來抹黑、攻擊蔡英文,他將諮詢律師後提出告訴。

葉毓蘭前天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畫面為蔡英文在馬路上靜坐,但上方被合成另一張批判國防部的布條照片,批評蔡英文羞辱國軍;網友發現這張圖是把兩張照片剪貼而成,隨即留言痛批散佈假訊息,葉毓蘭稍早才將該合成照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