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世芳以「四個破產」回擊黃昭順。(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1-07 05:30:00

〔記者洪臣宏、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三選區被視為關鍵選區,總統蔡英文昨天陪民進黨籍候選人劉世芳掃街,吹起黃金週衝刺號角;國民黨黃昭順陣營原發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陪同掃街行程訊息,臨時因「行程不及」缺席掃街,少了主帥對決戲碼,兩女將卻為了誰「公信力破產」而隔空交火,煙硝四射。

黃昭順昨天指控劉世芳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協助前總統陳水扁收受龍潭購地案佣金四億元,因而被監察院彈劾、公懲會撤職,連昔日民進黨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湯金全也看不下去,在一月三日的政見發表會上,直斥劉世芳還有臉出來競選公職,「見笑死了」!

黃昭順說,劉世芳遭彈劾、撤職後,不思檢討,反而以「沒有刑事不法」掩飾不堪紀錄,黃昭順反問:「如果這一切發生在我身上,妳認為我選得下去嗎?」

劉世芳提出「四個破產」回擊,她說,黃昭順當了卅八年民代,為何四年前拋棄左楠地區選民,跑去當不分區立委?黃在左楠有何政績?反而收割她四年來努力的政績,且假手他人出賣國民黨內同志。

劉世芳補充說明,上述案件歷經陳聰明、黃世銘等檢察總長,且皆為馬英九任命,國家機器查了三年,劉世芳若有任何違法,豈容國民黨放過?因此國民黨也認證劉世芳的清白。劉世芳並出示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最高法院檢察署的公文指出,「查無劉世芳有何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業已簽結」。

  •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昭順(中)指控劉世芳公信力破產。(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