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文嬋

2019-12-12 05:30:00

記者陳文嬋

高雄第七選區七人爭搶一席,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挑戰三連霸,力抗國民黨三連霸議員李雅靜,更面臨第三勢力大爆發,宋柯郭整合人選親民黨秦詩雁來勢洶洶,時代力量則由立院黨團主任陳惠敏出戰,力拚突圍。多方勢力纏鬥,選情詭譎多變,是高市戰況最激烈的選區。

高市鳳山區人口數約三十六萬人,過去藍綠勢力相當,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許智傑以近五十二%得票率,打敗國民黨江玲君的近四十五%得票率;二○一六年立委選舉,許智傑得票率提高至近六十%,完敗國民黨黃璽文不到三十二%的得票率。

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從政資歷完整,一路曾任市民代表、市議員、鳳山市長、鳳山區長,並連任兩屆立委,深耕地方二十多年,過去兩次立委選舉得票數均破十萬,得票率均超過五成,基層實力雄厚;許智傑表示對選情有信心,但是要很小心,強調穩紮穩打。

國民黨這次推出三連霸議員李雅靜,主打「鳳山女兒」轉戰立委,實力不容小覷,「韓」流對她是加持或扣分?有待觀察。

第三勢力來勢洶洶 戰況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勢力大爆發,上屆立委選舉,時代力量陳函谷在此拿下九千六百多票,加上無黨籍共一萬七千多票,相當於一成得票率;去年議員選舉,時代力量黃捷以一萬八千多票異軍突起,加上無黨籍等得票數,第三勢力成長達三萬九千多票,牽動藍綠選情。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民眾黨、郭家軍達成共識,由已故前秘書長秦金生的女兒秦詩雁參選,打出「中間力量解藍綠亂象」,搶攻知識藍、眷村選票,力拚突破藍綠重圍。

許智傑表示,他在鳳山居住四十二年,深耕地方二十一年,要以政績爭取認同,包括曹公圳改變、衛武營、鐵路地下化、鳳山溪整治、鳳山車站,他都參與推動過,喊出「曹公黃埔衛武營,鳳山文化第一名,大家一起來打拚,鳳山未來向前行」,要讓鳳山成為觀光文化城。

國民黨李雅靜是環工所博士候選人,以「鳳山的女兒」作宣傳,強調自己是實實在在顧鳳山,讓民眾隨時都找得到她,努力爭取建設如文山綠建築圖書館,營造鳳山成為安全城市,並且守護鳳山溪,要實現鳳山因文化而偉大的夢想。

  • (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