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

2019-12-12 05:30:00

記者黃良傑

高市第六選區首次擴增鹽埕、鼓山兩區,多達十人參選,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欲拚三連霸,國民黨議員陳美雅、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同時轉戰立委,形成「三腳督」態勢,其他七人戮力突圍。

吳益政具實力 形成「三腳督」

原本第六選區為文教區,藍大於綠,但這次加入鼓、鹽兩區,吸納舊部落傳統綠色票倉,新大樓和美術館特區,自主性非常高,選民更多元難測,泛綠、泛藍候選人各有優勢區,能否整合黨內菁英支持,是勝選關鍵之鑰。

二○一二年立委選戰,趙天麟一戰成名,打敗空降爆料天王邱毅,得票率五十三.三七%;二○一六年再打敗轉戰立委的藍議長莊啟旺,得票率成長到六十.五%,顯見雖在藍大綠小的文教票倉,綠營趙天麟已能吸到公務藍、知識藍、文教藍的選票,所謂藍軍票倉已不是鐵板一塊。

選區納鹽埕、鼓山 藍鐵板不再

第六選區因選區合併,同黨立委管碧玲轉戰不分區,綠營空前團結。反觀藍營初期,議員爭相表態選立委,陳美雅初選險勝黃紹庭、蔡金晏,原待韓流再起乘勝追擊;怎料,韓國瑜帶職選總統,韓流快速消風,且形象佳、在地深耕的親民黨議員吳益政也參選,「三腳督」的情勢壓力轉向泛藍。

趙天麟挾現任優勢,但他表示,不管民調和選情如何樂觀,都不能絲毫大意,尤其兼任小英總統高雄競總副主委,母雞帶小雞、小雞也要全力幫母雞;而陳美雅挾韓流及連任四屆議員根基,美女博士形象清新,雖面對韓流衰退、泛藍難整合等隱憂,仍堅持以自己節奏無懼前行。

吳益政任四屆高雄市議員,曾獲高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評為「整體問政品質最佳」與「問政最認真」議員,深耕苓雅、前金、新興地方,也扶助過鼓山、鹽埕的議員候選人,以現任議員代表親民黨拚立委席次,實力不容小覷。

第六選區參選爆炸,除國民親三黨選將外,台澎黨劉哲嘉、喜樂島聯盟林鴻正,以及國會政黨聯盟李鎔任、藝人從政的台灣維新李建輝、勞動黨劉仙娥,加上兩名無黨籍候選人吳佩蓉、周金榜,地方人士分析,三腳督的局勢下,更壓縮小黨得票空間,宣揚理念和爭取政黨票會是小黨的主攻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