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推出公園吹泡泡活動,搶攻年輕爸媽選票。(記者陳文嬋攝)

2019-12-04 05:30: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這次選舉首投族約十三.五萬人,占選舉總人數五.八六%,尤以鳳山區一.七萬人最多,各黨推出青年政見搶票,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推動文創辦公室,增加年輕人創業機會,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陳惠敏主打十八歲公民權,親民黨立委候選人秦詩雁提出解決居住、環境等正義,戰況激烈。

鳳山、三民、左營居前三名

根據市府統計,高市總投票人數約二三○.五萬人,剛滿二十歲的首投族約十三.五萬人,占選舉總人數五.八六%,另去年底未投過市長選舉、這次總統大選是人生第一次投票的人數約三.六萬人,占選舉總人數比率一.五六%;以行政區域為例,首投族人數占比最多前三名是鳳山區一.七萬人占比約一成三、三民區一.五萬人占比約一成一、左營區約一萬人所占比率約七%,正好是人口數最多的前三名。

許智傑推文創辦公室

鳳山區七搶一參選爆炸,各黨搶攻首投族選票,許智傑推動鳳山火車站增設文創辦公室,提供更多年輕人在地創業機會,更推出公園吹泡泡、每年中秋節到衛武營看紙風車劇團表演,搶攻年輕爸媽選票,並與北市立委候選人高嘉瑜等人開直播談鳳山進步,拉近與年輕選民的距離。

秦詩雁提解決居住問題

秦詩雁提出解決司法、分配、居住、環境正義,如廣設公共住宅、租屋市場健全化、空污,解決藍綠不敢處理的問題,給年輕人住得起的未來,讓下一代在健康環境成長。

陳惠敏主打18歲公民權

陳惠敏提出六項青年政策,推動投票年齡、民法下修至十八歲,健全租屋市場,清楚揭露租屋資訊,保障青年打工勞動權益,不同性別氣質孩子能適性發展,並說新住民媽媽的話,落實國民平等使用語言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