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銷假回市府上班,被問九二共識,指不便回答。(記者張忠義攝)

2020-01-13 11:36: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青壯派高喊改革,並應檢視九二共識市府符合時宜?形同挑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論述;韓國瑜今指出,非市政問題恕他不便回答太多,只期待國人團結。

韓國瑜說明,相關非市政問題,基本上已不便回答太多,只是期待臺澎金馬所有中華民國國民大家能團結起來。

他認為,一場暴風雨就在前面,國人同胞一定要緊密團結、攜手相連,也期待中央的執政團隊,一定要帶領兩千三百萬人民趨吉避凶,謀求人民最大的幸福快樂、安居樂業,其他方面。恕他不方便表態。

國民黨敗選,黨內青壯世代檢討兩岸政策聲浪湧現。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建議,重新思考28年前的九二共識是否還合時宜;立委許毓仁質疑,國民黨面對中國議題提不出新論述,九二共識已然崩解。

韓國瑜今對此回應謹慎,指出非市政問題、不便回答過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