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左)連任成功,今下午由市議員郭建盟(右)陪同展開謝票行程。(記者方志賢攝)

2020-01-12 17:57:0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度被視為選情膠著的高雄市立委第5選區,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再度擊敗5連霸議員黃柏霖,李昆澤今下午展開謝票行程,對於勝選關鍵,李昆澤強調「市民要找回高雄失去的尊嚴及光榮」,年輕人重視自己的未來,挺身而出,返鄉投票。

李昆澤二度對決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4年前李昆澤大贏2萬7000多票,這次選區調整,原本三民東區,又新增三民西區及苓雅區8里,開票結果李昆澤獲得12萬3239票,黃柏霖9萬2220票,李昆澤贏黃柏霖3萬1019票。

高雄立委第5選區,選情一度陷入膠著,對於最後能連任成功,李昆澤認為在於「市民要找回高雄失去尊嚴及光榮」,年輕人重視自己的未來,挺身而出,返鄉投票。

李昆澤說,更重要的是大家珍惜目前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認為蔡英文總統有智慧、能力團結所有台灣人,所以蔡英文的得票數非常高」。

另外民進黨高雄市立委過去在中央問政表現及地方建設爭取,都很有成績,也獲得市民頭家的肯定,所以這次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獲得很好成績,非常感謝。

李昆澤強調,他過去的努力都是一步一腳印,不是靠選舉造勢或包裝行銷,靠的是問政成績、爭取建設及平時用心服務,一票一票爭取市民頭家的認同。

對於這次選舉「韓流」消退,李昆澤也強調,任何一位政治人物受到人民頭家栽培後,要全心全力工作,若不是認真服務,提出具體的施政藍圖,並與人民頭家同甘共苦,很快就失去人民的信任,這在選舉過程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