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偉(左3)謝票致詞強調,這是北高雄偉大市民的勝利,未來4年建設及服務才是最重要的事。(記者蘇福男攝)

2020-01-11 19:44:1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邱志偉得票數過半,今晚6點半自行宣布當選,連任成功,競選總部大放鞭炮慶祝,總部內外擠滿道賀人潮。

今天下午4點截止投票、開始開票後,邱志偉競選總部人員陸續回傳選區各開票所統計票數,邱志偉一路領先國民黨的黃韻涵,連原先選情較艱困的梓官、彌陀、永安區各里,邱志偉也都拿到不錯的票數,競選總部原本預計7點發表聲明,但由於得票數已過半,邱志偉應熱情支持者的要求,提前至6點半自行宣布當選。

邱志偉謝票致詞強調,這是北高雄偉大市民的勝利,未來4年建設及服務才是最重要的事,他首先要求團隊就是要腳踏實地,保持謙卑的心,持續為選民做最好的服務,未來他將會把北高雄打造成高雄的蛋黃區,讓湖內、路竹、岡山、橋頭、茄萣、永安、彌陀及梓官民眾,對自己的家鄉有光榮感及歸屬感。

邱志偉表示,很開心看到這麼多人一路的支持,讓他有機會三度進到立院擔任立委,當立委的工作是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這是他從政的座右銘,也不會改變初衷,在立院的8年期間,獲得12次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還是爭取地方建設最多的立委,這些肯定是鞭策繼續努力的目標,相信未來4年北高雄會好還要更好。

邱志偉說,中央質詢超過50次的捷運紅線往北延伸,目前工程已在進行中,他將督促捷運繼續興建,至少要蓋到湖內區,未來準備與台南捷運連接,他說,北高雄產業園區是提供土地讓傳統產業,如螺絲扣件等業者擴廠或興建,明年就可讓業者選地進駐,同樣提供設廠的橋頭科學園區,也是明年就可供高科技產業設廠,未來北高雄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邱志偉指出,北高雄地勢平坦,人口不稠密,如果要有更多企業投資,勢必要更多道路建設,他8年立委任內開闢及拓寬許多道路,未來4年還會繼續做。另外,為舒緩國道一號岡山交流道車流,他將繼續爭取以往岡山收費站的便道建設成北岡山交流道,讓本洲工業區、路科的車輛可從北岡山交流道上高速公路,舒緩岡山交流道車流。

目前國道1號路科交流道僅往西方向延伸,未來他將爭取路科支線往東延伸,連接至田寮交流道,讓北高雄上國1或國3都很方便快速。

至於北高雄以往最被詬病的淹水問題,邱志偉說,典寶溪中上游的疏濬將會持續進行,D區滯洪池第一期已完成,後續二、三、四期工程也將會強力監督,繼續把工程繼續做完,D區四期完工後,典寶溪將獲得徹底整治,淹水問題將大幅改善。教育方面,北高雄的基礎設施仍有不足,校方如有硬體需要更新,邱志偉允諾也將戮力以赴。

邱志偉同時提及,將持續爭取小崗山纜車興建工程,從阿公店水庫連接崗山之眼,崗山之眼開幕不到2年,已是北高雄最重要的景點之一,但只能搭乘接駁車上山,也難免會限制上山人數,邱志偉認為,興建纜車將可連結崗山之眼和阿公店水庫旅遊景點,吸引海內外遊客朝聖旅遊。

邱志偉最後強調,總統蔡英文目前票數一路領先,應該不久後可以宣布勝選,蔡英文在去年宣布大南方計畫,以往都由北台灣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現況,他認為將改由南台灣帶領,北高雄在過去8年爭取建設無數,已打好基礎,隨時可配合中央的政策,讓南台灣帶領台灣經濟再度起飛。

  •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邱志偉得在今晚6點半自行宣布當選,連任成功!(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