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在左營新莊國小投票。(記者蔡清華攝)

2020-01-11 12:15:1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今天總統立委大選投票,傳各地出現投票人龍的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台灣是世界上的資通訊大國,可是我們的軟體建設太慢,投票速度要變快,就該要E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投票時說,這次選舉看起來大家非常踴躍,投開票所增加了,選務人員增加到23萬人是歷年增加最多,投開票絕對會比去年還快!

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投票時指出,有民眾在抱怨投票速度太慢,老實講應該要慢慢把企業精神帶進政府,投票應該要改進。他說,原想10分鐘就可以投完,沒想到等了半個多小時,這表示效率要提高,所以自己還是主張五卡合一,找些地方開始試辦E化政府。

陳其邁表示,今天天氣很不錯,投票看起來非常踴躍,這次大選投開票所從過去1萬5800增加到1萬7200個,增加了1300多個,選務人員達23萬人,今年是增加最多的,無論是投票或開票,今年絕對會比去年還快。

雖然有排隊的人龍,陳其邁依序排隊,前後約花近20分鐘完成投票。

  • 民眾投票非常踴躍,出現排隊人龍。(記者蔡清華攝)

  • 雖然有排隊的人龍,陳其邁依序排隊。(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