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呼籲年輕人把握手中神聖的一票,不要再「哈囉」了。(記者黃佳琳攝)

2020-01-09 10:27:0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總統選戰剩2天,外界評估投票日和農曆春節都在1月,恐造成年輕人返鄉投票意願不高,恐衝擊選情,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呼籲年輕人把握手中神聖的一票,不要再「哈囉」了。

賴清德說,年輕人返鄉投票,才能共同承擔起國家的責任,當然投票和和農曆春節都在1月,會讓年輕人回來兩次,但可以把第一次回家當成是為了「國家」,第二次當成「閤家團圓」,國家國家,先有國再有家,不要再「哈囉」了,應該要回家投票。

對於選情的評估,賴清德指出,民進黨國會要過半,雲、嘉、南、高屏的立委一定要全壘打,目前有信心達成目標,但票沒有開出來,誰也不敢說太滿;而中、北部幾個比較激戰的選區,也處於勢均力敵的情況,這也是為何要疾呼年輕人要出來投票的原因。

賴清德重申,九二共識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論斷為一國兩制後,並不像國民黨所言,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香港的返送中事件就可以證明一國兩制是失敗的,捍衛台灣的主權,年輕人應與父老鄉親站在同一陣線,台灣未來的這一票,關鍵就在年輕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