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詩雁提出以中間力量,解藍綠亂象,讓年輕人相信、參與政治。(記者陳文嬋翻攝)(記者陳文嬋攝)

2019-12-04 09:32:2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親民黨鳳山區立委候選人秦詩雁表示,她要以中間力量,解藍綠亂象,搶攻年輕選票,找回台灣公平正義,讓年輕人相信、參與政治。

秦詩雁表示,年輕人是「社會的溫度計」,他們富有理想性,會去關注社會中不公不義的事情來發聲,各種學運、社會運動就是這樣產生的,她看到各種不公不義的事情持續發生,藍綠都不想解決嚴重的內政民生問題,繼續輪流騙、輪流擺爛,她要來改變這個現象,找回台灣的公平正義,讓年輕人願意重新相信政治、參與政治。

秦詩雁指出,她要解決四大公平正義,第一是司法正義:一個國家如果沒有了司法正義,還可以讓犯法者逍遙法外過好日子,那就會造成社會風氣敗壞,也讓年輕人不相信司法,進而價值觀產生偏差,這樣對台灣未來發展會有很不良的影響。例如放任阿扁保外就醫,可以一再違規卻沒事,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秦詩雁表示,第二是分配正義:貧富不均持續擴大,年輕人普遍低薪的狀況沒有明顯的改善,是讓年輕人對於未來不敢作夢、不敢有理想的最大關鍵,她支持課徵富人稅,也會全力推行其他與促進分配正義有關的政策,不會被財團綁架。

秦詩雁說,第三居住正義:居住正義問題是台灣年輕人最沉痛的夢魘,同時也是許多嚴重的國安問題如少子化等等的源頭,必須要靠實價登錄2.0、課徵屯房稅、廣設公共住宅、還有讓租屋市場健全化來解決,只有解決藍綠政客不敢真正處理的居住正義問題,年輕人才有未來。

秦詩雁說,第四環境正義:目前空汙、工業廢水、非法農地工廠等問題嚴重,但是政府卻都沒有辦法拿出有效的方法防治,甚至還直接幫非法的業者護航合法化,這些都會侵蝕到下一代和年輕人的健康和未來,大人犯的錯卻要年輕人承擔,這也是一種不正義,她要讓下一代能夠在健康的環境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