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左)今上午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鄭新助(右)見面會,並首次表態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成功。(記者方志賢攝)

2019-12-03 12:29:1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上午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鄭新助見面會,他強調若以執政能力、成績表現,以及捍衛國家主權、落實社會公義,總統蔡英文都贏高雄市長韓國瑜太多了,所以他首次正式表態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成功。

前高市議員鄭新助名列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今上午舉辦媒體見面會,陳水扁應邀出席。陳水扁表示,曾有人問一邊一國行動黨是否是反小英的政黨,鄭新助要支持小英這樣對嗎?那阿扁要支持誰?讓他也很為難。

陳水扁說,一邊一國行動黨對總統人選採開放態度,黨沒有任何決議,尊重每位黨員的選擇,他也很簡單,他身為民進黨終身黨員、黨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澆水園丁,「所以一定支持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

另外就如韓國瑜所言若沒有好好執政,高雄人可以讓他下台,阿扁說,同樣道理,若要好好比較,要比好,蔡英文總統一定比韓國瑜好,要比壞,蔡英文會比韓國瑜壞嗎?若以執政能力、成績及表現,「蔡英文贏韓國瑜太多了。」

一邊一國行動黨的訴求、立場要成為台灣國家主權的堅定捍衛者,社會基層弱勢的代言人,阿扁說,「在國家主權捍衛及社會公義落實,蔡英文也贏韓國瑜太多了。」因此他正式表態明年1月總統選舉一定投給蔡英文,支持她競選連任成功。

陳水扁強調,總統選給蔡英文,政黨票則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不要讓鄭新助漏氣,讓他沒面子!

  • 前總統陳水扁(中)今上午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鄭新助(右)見面會。(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