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昆澤催生5天有薪產檢,產檢有薪媽媽安心。(記者方志賢攝)

2019-12-02 19:13:0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距離大選投票日僅剩40天,各候選人努力爭取選民認同與支持。尋求連任的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昆澤強調施政成績,包括由他一手催生的5天有薪產檢假,以及長照特別扣除額2項政策,要讓人民實質有感。

李昆澤表示,自己是2個孩子的爸爸,在婦幼政策上更能感同身受,5天有薪產檢假,修正了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以往只有公務員才有的產檢假,擴大至所有女性工作者。

他說5天的有薪產檢假,可以用半天或小時計算,加上政府推廣的0到6歲育兒補助方案,除了保障大人與嬰幼兒的健康,也落實「國家陪您一起生養」的大目標。

另有關長照特別扣除額的部分,李昆澤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老化指數也持續攀升,除了家人支持照料外,也需要降低賦稅的負擔,因此在他與民進黨立委共同推動支持之下通過《所得稅法》第17條修正案,只要符合稅率與所得資格者,就有長照特別扣除額12萬。

他說如果再加上身障扣除額20萬元,額度合計共有32萬元,醫療費用也可以列舉扣除,減輕稅的負擔,讓更多心力放在家內長者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