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封路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國旗海飄揚。(記者洪臣宏攝)

2019-12-01 21:18:3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立委黃昭順聯合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大咖站台輔選,當韓國瑜抵達會場時,在台上的馬、吳先行離席,3人同場不同台。

黃昭順封路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馬英九、吳敦義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宜蘭縣長林姿妙、連勝文及多名立委、市議員、里長前來助陣,現場湧進數千名支持者,台下國旗海飄揚。

政治大咖輪番上台助講,馬英九致完詞後,吳敦義隨即上台,2人同台為黃昭順造勢。令人玩味的是,當吳敦義準備助講時,黃昭順暫時離開舞台接待韓國瑜,吳敦義簡短講了約5分鐘,馬吳以搭高鐵等為由先行離去,緊接著韓國瑜「大進場」,支持者簇擁搶著握手,氣氛熱烈,但台下也有人看不到3人同台扼腕。

黃昭順哽咽地表示,從政以來不曾離開高雄、離開選民,四年前因病才轉任不分區立委,卻遭對手陣營不斷抹黑、中傷,甚至年齡歧視,她已提告求清白、公道,她強調,明年是中華民國保衛戰,呼籲選民不要讓手中國旗消失。

韓國瑜指出,傾聽之旅45天以來,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沒有任何一個人跟他說「台灣錢淹腳目」,但3、40年前是「台灣錢淹腳目」、「高雄錢淹肚臍」,他指出,2019年估計有4萬家公司、工廠倒閉,以一家有10名員工,有40萬勞工沒工作,上市公司今年獲利率下降19%-20%,經濟真的非常辛苦 ,所以經濟一定要衝,再不改變不行。

  • 韓國瑜贈包子、粽子給黃昭順,象徵「包中」。(記者洪臣宏攝)

  • 馬英九、吳敦義同台為黃昭順助選,但在韓國瑜時先行離席。(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