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邱志偉競選總部今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後援會長李瑤(中)搖旗吶喊加油。(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9-12-01 19:56:5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立委候選人邱志偉競選總部今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後援會長李瑤表示,新住民對政治活動通常較冷感,但邱志偉立委任內幫了新住民不少忙,因此站出來力挺。

邱志偉的妻子安田陽子從日本嫁來台灣,也是新住民的一員,她義無反顧擔任邱志偉新住民後援會榮譽顧問,嫁作台灣媳婦17年的安田陽子說,她可以理解新住民朋友想融入台灣的心情,但是因為語言隔閡,很多事情無法暢所欲言表達,台灣民眾體貼、包容,對新住民應要設身處地換位思考,以包容的心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

來自中國、越南、泰國、印尼等地的新住民端出鍋貼、五層糕、薑黃飯和粽子,取吉祥菜名預祝邱志偉選舉輕騎過關,讓邱志偉笑開懷。

邱志偉表示,走遍北高雄8區,看到許多新住民為台灣社會盡心盡力,為台灣社會、家庭、子女貢獻心力,立委任內也爭取岡山勵志新城和路竹舊鄉公所設置公共托嬰中心及新住民服務中心,不僅提供專業照護讓大家放心為下一代打拚,也為所有新任民姊妹提供各項協助和諮詢,他要感謝所有新住民的姊妹們,台灣有您們真好!

  • 邱志偉的妻子安田陽子(右),從日本嫁作台灣媳婦,義無反顧擔任邱志偉新住民後援會榮譽顧問。(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