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中)擔憂罷韓與挺韓遊行同一天,恐發生衝突。(記者葛祐豪攝)

2019-12-01 10:20: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韓國瑜與力挺韓國瑜的大遊行,12月21日將同時在高雄市舉行,各將號召超過10萬人,雖然挺韓遊行目前仍未提出申請,但相關訊息已在韓粉社團瘋傳,當日維安工作令人憂心。立委劉世芳今早前往高雄市警局,遞交一份重要情資,警方相當重視,將轉交地檢署偵辦。

立委劉世芳今早由市議員簡煥宗、黃文志陪同,拜會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針對近日韓陣營不斷在網路上放出消息,表示將於12月21日罷韓大遊行當天,同時舉行挺韓活動,為保護活動參與者安全,劉世芳當場提供一份重要情資給李永癸,希望警方保護好民眾,避免雙方支持者於街頭發生衝突。

至於重要情資為何?劉世芳強調涉及偵查不公開,但李永癸相當重視,將轉交高雄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挺韓大遊行預定12月21日下午,在北高雄的凹仔底森林公園集結,遊行路線為博愛二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自由三路到微笑公園,總長約3公里,不少全台各地的韓粉,已在韓粉臉書社團秀出高鐵預定車票,當天一定到場挺韓。

警察局長李永葵重申,到目前為止、相關單位還沒來申請,但原則上6天前申請即可受理。

劉世芳表示,憲法有賦予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罷韓活動從今年中就開始規劃,決定以嘉年華方式去,和平表達人民對罷免韓國瑜的自由意志。但從11月中旬開始,韓陣營不斷在網路上放出消息,表示1221當天也將會在高雄辦理挺韓活動,拚場意味十足,她質疑這樣的行為,根本是故意製造社會對立。

劉世芳拜託警方,遊行當日應加強警力,設法降低可預見的衝突在街頭發生,她也呼籲雙方陣營尊重彼此理念,以和平方式表達自身訴求,但挺韓大遊行若執意在同日進行,且遊行當天發生任何衝突發生,也請韓國瑜承擔起基本政治責任。

劉世芳也質疑,挺韓大遊行打出「撥亂反正」,但這四個字如果熟悉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或鄧小平時代的話,就知道這四個字充滿文革色彩,不希望這樣子方式來影響合法的集會遊行。

警方指出,Wecare台灣大遊行(罷韓遊行)是在南高雄的文化中心集合,一路沿五福路抵達公園二路,與北高雄的挺韓遊行路線不衝突,但不排除有心人士在遊行當中挑釁,或雙方人馬在捷運站、高鐵站相遇時發生衝突,當天會嚴加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