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凱崙參選立委,希望推動鞭刑立法。(記者王榮祥攝)

2019-11-20 17:21: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周凱崙今天完成登記,他的政見只有兩條,很簡單也很特別,一個是鞭刑立法,另一個是安樂死。他說,很清楚自己要選上立委很難,但只要大家能關注這兩件事,20萬(保證金)就值了!

周凱崙自稱阿崙,今年36歲,從事藥品代理,與妻子育有兩個小男孩,今天由爸爸、妻小陪同到選委會完成立委參選登記。

阿崙說,推動鞭刑立法理由,主要是感受到人民對司法的判決有很大落差,再加上台灣特定犯罪累犯率很高,比如說酒駕、販毒,還有虐童殺童,甚至性侵小朋友等。

阿崙認為,這些重大的犯罪,法官很多判決都是因為精神病3個字,讓他們得到輕判,所以,他覺得很多犯罪者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教化效果,這樣對受害人非常不公平。

他指出,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分享他們的遭遇,他聽了很難過,只能保佑說還好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他最大的質疑點是想問,我們的法律到底是保障人民?還是在折磨民?所以才會提出引進新加坡的鞭刑,嚇阻犯罪。

阿崙坦言,知道選上立委的機率非常低、難度很高,但是他希望發這20萬元能讓這議題被大家討論,只要有機會被討論,這20萬就值得。

  • 周凱崙把政見印在名片上。(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