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3年前接手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明年長照2.0的預算可達到400億。(記者方志賢攝)

2019-09-15 19:42:5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到三民區明聖宮白龍庵參拜,熱情支持者擠爆廟埕,她致詞表示,過去3年執政已打好基礎,現在可繳出漂亮成績單,3年前接手時長照預算50億,明年長照2.0的預算達到400億,可全力照顧老年人,減少年輕人負擔。

總統蔡英文今偕同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委管碧玲、李昆澤,高市議員康裕成、邱俊憲、何權峰等人到三民區明聖宮白龍庵參拜。

蔡英文表示,過去3年執政是為台灣打基礎,打基礎很困難、很吵,也會得罪人,但基礎已打好,可維持未來10年的發展,執政成績也逐漸出來,包括減稅、基本工資調漲、托嬰托育補助,基礎建設、國防自主一項項都繳出成績單。

蔡英文說,現在政府是改革、建設及會照顧大家的政府,會照顧年輕人、老年人,2016年她剛接手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明年長照2.0預算是400億,沒有加稅,也沒有課增特別費用,是努力省下來的,未來能讓老人在家裡、社區或住宿型機構獲得很好照顧,並減少年輕人的負擔。

蔡英文強調,因為經濟有發展,稅收增加,用來做福利照顧台灣人民,不僅為人民減稅,而且沒有債留子孫,明年預算是22年來首度平衡預算,也就是年度預算歲出歲入平衡,不借債、不舉債。

蔡英文拜託選民,明年1月11日不要做錯決定,選一個會做事,負責任的政府,而且能堅守主權、維護民主自由的政府,因此明年的選擇很清楚,總統選蔡英文,三民區立委投給李昆澤,高雄市立委讓民進黨揮出全壘打。

  • 總統蔡英文今到三民區明聖宮白龍庵參拜,熱情支持者擠爆廟埕。(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