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三位立委賴瑞隆(右)、管碧玲(左)、劉世芳(中)呼籲,請國民黨不要又把氣爆當提款機,氣爆善款全部合乎相關規範。(記者葛祐豪攝)

2019-09-10 12:17: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與藍營立委,今早又在台北召開「氣爆善款交代不清,御史大夫清查」記者會,綠營三位立委在高雄反擊說,請國民黨不要又把氣爆當提款機,氣爆善款全部合乎相關規範。

高雄氣爆事件調查小組總召、市議員陳麗娜,今天早上偕同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曾銘宗、許毓仁等人,再度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質疑氣爆善款專戶經費,尤其是指定災區觀光用途的捐款,是濫用善款。

對此,民進黨三位立委賴瑞隆、管碧玲、劉世芳,隨即在高雄召開「又把氣爆當提款機,把監察院當兒戲」記者會反駁。

賴瑞隆批評陳麗娜把傷痕當樂趣,氣爆是高雄人心中永遠的痛,國民黨又拿氣爆當提款機,為了選總統與立委的利益,攻擊高雄氣爆。

賴瑞隆提醒說,氣爆發生時,馬政府執政的中央政府提出三不,包括「不立專法、不用特別預算,不設專責組織」,中央這麼冷血態度,高雄人都記得。這5年來,國民黨不斷清查氣爆善款,氣爆自救會主委陳冠榮也出面捍衛善款委員會的公正,都依照捐款人的意願來使用。

賴瑞隆指出,氣爆所有資料都送到馬英九政府備查,國民黨議員也調出來查閱,都沒有不法,「但今天韓國瑜要落跑選總統,陳麗娜要落跑選立委,又開始針對氣爆抹黑!」

賴瑞隆也說,今天是追蹤器滿一個月,當時韓國瑜懷疑是國家機器,陳麗娜更加碼說有看過照片,一個月後,沒有任何證據,要求韓國瑜、陳麗娜與謝龍介要出面道歉。

管碧玲表示:「氣爆已經公布這麼多年,如果有問題,檢調早就起訴了,今天卻又轉進監察院,拿氣爆來消費,不斷胡扯瞎扯。」

管碧玲說,國民黨一直消費氣爆這個議題,讓人感覺打來打去都是這題,議題如此空洞,反映韓國瑜的品質嗎?

劉世芳提出證據說,氣爆的社會善款都會報給行政院,行政院每一年都回函高雄市政府,表示已經備查了。

劉世芳強調,當時行政院回函給高市府,說氣爆善款全部合乎相關規範,是江宜樺、毛治國、張善政這三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現在還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團長,要不要回想一下,當時的回覆公文就是沒有問題的!」,「既然當時沒有問題,為何選舉到了,每個都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