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左)、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右)。(資料照)

2019-09-10 10:5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前晚在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內的幸福水漾公園舉辦造勢晚會,結果草皮遭支持者踩壞,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稱「已要求主辦單位盡快恢復原狀,否則從重處理」,週刊則爆料侯韓兩人心結。

《鏡週刊》報導,藍營人士透露,先前韓國瑜陣營並未事先告知侯友宜要他接任地方競選主委,後來在核四重啟議題上,侯友宜稱是假議題,讓兩人關係降至冰點。藍營人士指出,藍營有部分本土派立委參選人私下希望侯扮演母雞角色,讓得知消息的韓國瑜感到不悅。而這次事件則讓兩人心結浮上檯面。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除了侯友宜,選情相對穩定的藍營立委候選人也都對韓保持一定距離,因為韓國瑜的核心團隊深藍化,本土派則選擇不激怒韓粉,但也不貼韓。至於黨主席吳敦義則與韓國瑜成為生命共同體,「韓垮了,吳也勢必跟著從政壇謝幕」。

本報報導,市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當晚的造勢活動共收取48萬元的使用費及1萬元保證金,如果因復原不良或損壞太嚴重,無法在期限內完成改善,市府將代為執行再向申請單位求償,復原完成才會退還保證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