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三通碼頭,旅客人潮增溫。(記者吳正庭攝)

2020-01-10 21:53:4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投票日前夕,金門小三通增加返台投票人潮,縣港務處統計,金門與廈門、泉州小三通今天總計進港3143人、出港920人,進港載客率超過50%,雖未滿載,人潮比平時增加,不少旅客被問及為何趕在周末前返台都說:「趕回來投票啊!」

金門縣港務處統計,小三通金門、泉州航線:進港149人、出港38人;金門、廈門航線:進港2994人、出港882人;兩航線合計進港3143人、出港920人。以載客率而言,進港約52%、出港約15%。

縣港務處說,以平日統計,進出旅客一天合計約3000人,其中進港1000多人,自從上個週末開始,進港旅客明顯增溫,今天進港交通船的載客率超過50%。但因進港旅客包括金門在地鄉親,很難推判旅客身分,也很估計有多少旅客是為返台投票而來。

一名從廈門帶著好幾套寢具通關的男性旅客說,若不是投票關係,應該不會那麼早回來。也有幾位行色匆匆的年輕人說,因為和農曆春節有點接近,有些朋友沒有在此時回台。

交通部民航局金門航空站說,今天共有50班、100趟來回的飛機,金門飛台灣載客率接近70%,台灣飛抵金門載客超過90%,旅台鄉親返鄉投票踴躍。

  • 金門小三通旅客利用快速通關情形熱絡。(記者吳正庭攝)

  • 防疫人員帶著防疫犬在小三通碼頭把關。(記者吳正庭攝)

  • 海關人員在金門小三通碼頭把關。(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