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六年級生,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首度與同黨立委候選人陳玉珍合體拜票,聽到旁人說兩人是「青梅竹馬」時,他們笑得合不攏嘴。(記者吳正庭攝)

2020-01-08 17:27:0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立委選戰倒數計時,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首度與同黨立委候選人陳玉珍合體,從楊鎮浯老家金寧鄉的湖埔村展開拜票懇托;楊鎮浯說,期盼再給國民黨一個機會,國民黨一定會做出成績給大家看。陳玉珍也澄清,她和楊鎮浯是鄰居,從小就認識,沒有外傳兩人不合的情形。

楊鎮浯與陳玉珍「不合」的傳言,早在去年縣長選舉前就有伏筆,當時國民黨金門縣黨部為了兩人究竟由誰代表出征,也花費一番心思;去年3月立委補選以至這次選戰,楊鎮浯謹守分際,行政中立更撤底,卻也讓外界引起兩人是否不合的聯想;兩人今天用行動破除謠言。

陳玉珍說,這場選舉在黨中央是中華民國的保衛戰,在地區是新生代接手來改變金門的時候,她一定會和楊鎮浯攜手打造金門更美好的未來。

楊鎮浯說,不管是總統或立委選舉,大家把票投給國民黨,一起合作讓金門、讓兩岸更好。

被媒體問及同是「六年級生」的兩人是否「不合」?楊鎮浯接續回應,「其實和陳立委……」,陳玉珍搶先答腔,「我們從來沒有不合」,楊鎮浯續回,「其實和陳立委一直以來……」,陳玉珍再補話,「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旁人又亂入「青梅竹馬」,楊鎮浯急接話,「青梅竹馬會被誤會」、「等下會被黑」,現場一陣笑聲;他接著說,其實和陳立委一直以來合作都非常融洽,就是因為大家有很多不必要的疑慮,所以本來平常就常在一起合作,所以還特地出來走一趟給大家看,一起拜訪,就是希望大家一起更堅定支持國民黨。

楊鎮浯強調,他是用行動來表示,對陳玉珍及對國民黨的支持,這是做為1個黨員應盡的本分與責任。

楊鎮浯、陳玉珍在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陪同,跟著湖埔村長楊振嵩熟門熟路帶引,挨家挨戶拜票,也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拉票。

一名資深黨員引用古詩「木蘭詩」說:「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其實拜票過程,楊鎮浯、陳玉珍到底合不合?不難看出些端倪,只是歷年來地方國民黨從政黨員輔選,願把曾經或未來可能是競選對手的同黨同志,從自己的老家票倉開始拜票,楊鎮浯算是頭一人,誠意不可謂不足。

  • 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三)帶著立委候選人陳玉珍(左二)拜票,面授和老人家應對機宜。(記者吳正庭攝)

  • 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一)帶著立委候選人陳玉珍(右二)到老家湖埔村向村民拜票。(記者吳正庭攝)

  • 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二)帶著立委候選人陳玉珍(前左二)到老家湖埔村拜票,展現十足輔選誠意。(記者吳正庭攝)

  • 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前排右五)帶著立委候選人陳玉珍(前排左五),在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後排左四)等人陪同下,與湖埔村村老一起為國民黨加油。(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