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金門競選總部提供反滲透法最簡版,讓民眾了解反滲透法內容,批評立委陳玉珍在立法院放棄表決,卻回金門辦「反『反滲透法』連署」愚弄鄉親。(圖由蔡英文金門競選總部提供)

2020-01-06 19:08:3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蔡英文金門縣競選總部今天表示,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陳玉珍在立法院放棄表決反滲透法,事後卻跑回金門發動「反『反滲透法』連署活動」,完全是選舉操作、愚弄鄉親。蔡競總指出,反滲透法核心宗旨是防範境外敵對勢力(如中共)對台灣滲透分化,陳玉珍如果不拿中共資金從事違法行為,又何須擔心?

陳玉珍說,立法院國民黨團當時基於民進黨所提反滲透法違反程序正義,內容沒被實質討論,且是為選舉而作,黨團統一下達指示,要求黨籍立委不要按鈕,以免一旦按鈕,被外界做文章,擔心所有黨員都被「抹紅」。

蔡英文金門競總指出,中共透過強大的政經實力,以金錢、經貿、政治等途徑試圖影響他國政治或選舉運作。因此,包括美、澳等國已立法防範中共的滲透;例如美國在2016年通過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德國2017年制定社交網路強制法、加拿大2018年制定C76選舉法,就是希望外國勢力透過非法管道對該國的影響降到最低。

競總表示,反滲透法規範「接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資助」且有「違法捐贈政治獻金、影響選舉、進行遊說、強暴手段擾亂社會秩序、擾亂投票」等5項具體違法行為才有觸法的疑慮;正常民間交流往來根本沒有影響,也相信金門鄉親不屑於做破壞國家的事,陳玉珍連條文都不看清楚就回金門造謠,擔心小三通要斷航,實在令人不齒!

競總指出,反滲透法在立院表決時,陳玉珍配合國民黨指示不按鈕反對;一個連反對鈕都不敢按下去的立委,卻舉著意識型態大旗回金門操作民粹,這如果不是愚弄鄉親?什麼才是愚弄鄉親?

競總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不針對特定對象與身分,金門鄉親與中國進行正常的經商、工作、生活、就學等交流活動完全不受影響;而且有了反滲透法,金門鄉親在面對中國要脅或誘惑時,更有正當理由拒絕從事違法行為,也更能安心交流,不受政治干擾或陷入兩難,反而更有保障。對於縣籍立委陳玉珍惡意扭曲,意圖政治操作造成金門鄉親錯誤解讀與不安,無法苟同。

陳玉珍說,她的立場很清楚,一定是反對的,也很願意按鈕,但黨團的意思就是不要按鈕,按了又被說是親中賣台;盼全國人民睜開眼睛看看,民進黨為選舉而操作這種禍國殃民的法律,且此法通過對小三通是很不利的。

  • 反滲透法的處罰須有一個條件、五種具體違法行為。(圖由蔡英文金門競選總部提供)

  •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中)日前在金城鎮東門市場,力倡「反『反滲透法』連署活動」。(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