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滄江呼籲金門與旅台鄉親不要再被「假帳號」等選舉惡招欺騙,要選真正清白參選的人。(記者吳正庭攝)

2020-01-06 00:44:1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立委選戰白熱化,縣議員歐陽儀雄、石永城5日出面怒控,遭不明網軍在臉書上抺黑,誣指影射兩人幫某立委候選人買票,「躺著也中槍」;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下午聲援呼應,指此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玉珍的「夾手假怪」陣營,涉嫌用假帳號及網軍的負面選舉借刀殺人的手法;陳玉珍反斥陳滄江對她所控的選舉操作,根本是無中生有。

金門縣警局表示,有關地區各臉書社群貼文影射「金門縣縣議員意圖替某位立委候選人買票」一事,經刑事警察大隊受理報案追查,證實為不實訊息,全案已積極偵辦中。

歐陽儀雄、石永城說,立委選舉干他們什麼事?卻被臉書李姓、邱姓網軍,誣指他們與唐姓縣議員是某位立委候選人的大樁腳,影射3人幫忙買票,造成「金城地區金光閃閃」;石永城說,這種抹黑手法,根本是誤導社會,讓他氣得「一晚上沒睡覺」,要求警方速查。

陳滄江召開「假帳號、珍害議員」記者會發表聲明:一、從316立委補選到今天,「夾手假怪」陣營用大量的假帳號及網軍打抹黑、抹綠、抹黃的負面選舉。二、夾手假怪的李姓網軍在臉書移花接木,企圖營造陳滄江支持民進黨及小英的假象;甚至也同時假裝支持陳滄江,用陳的名義攻擊詆毀另1名立委候選人,詆毀石姓、唐姓、歐陽姓議員為該立委候選人買票,意圖製造假象,借刀殺人。三、陳滄江強調,李姓網軍指他曾去檢舉提告歐陽儀雄賄選買票一事絕非事實。

陳滄江說,金門與旅台鄉親不要再被「假帳號、珍唬人」的選舉惡招欺騙,要選真正清白參選的人。

陳玉珍隨後發布新聞稿,對於陳滄江將歐陽儀雄、石永城所言,意有所指相關流言是出自於她的選舉操作,陳玉珍鄭重否認,認為是無中生有。她說,是誰在操作?相信鄕親心知肚明。她期許盡力打一場乾淨、正面能量的選舉,不要因為一時的選舉而將最美的風景「人」給破壞了。

陳玉珍說,大家都知道民進黨善於運用網軍,以假帳號躲在後面操控網軍的手段,長期以來從中央到地方到處潑糞、抹黑、點火、打擊異己,無所不用其極。

縣警局表示,警方將秉持行政中立立場,對於受理相關不實訊息,全力偵辦,也呼籲選民,對選舉期間網路散佈不實訊息的圖文,也可向「FACEBOOK」公司及各貼文社團管理員提出檢舉。

  • 陳玉珍(中)參加反「反滲透法」連署活動後,又針對外界對她的不實指控,再發新聞稿澄清。(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