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左)。(記者王峻祺攝)

2020-01-13 05:30:00

〔記者王錦義、花孟璟、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總統、立委選舉結果,藍綠對決回到六四比的基本盤,各陣營檢討後,都認為有努力和改進空間。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說,花蓮藍大於綠的結構難以撼動,但近六萬張選票,仍是對蕭美琴最大的肯定,面對傅崐萁在花蓮十八年的經營,雖然總統在全國大勝,但在花蓮仍是藍多於綠,只能說尊重花蓮人多數的選擇。

陳景豊說,花蓮這次是國、民兩黨雙輸,只有傅黨贏,花蓮長期藍大於綠,藍軍在地方挾著龐大資源、綿密組織,最後仍歸於傅家旗幟下,民進黨將繼續培養新人,並讓中央的政績讓花蓮人體會到。

韓國瑜傅崐萁聯合後援會總會長鄒永宏認為,選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站出來力挺,讓「棄黃保傅」發酵,選民紛紛投給「會贏的傅崐萁」,是勝選主因。傅陣營評估只要藍營集中選票就能勝選,為鞏固基本盤「歸隊」,安排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站出來,二度陪著傅崐萁掃街,促成選民決定票投「藍營最強候選人」。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表示,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多次幫無黨籍傅崐萁站台,黨員的信心度不夠,鄉親怕民進黨當選,才會「主動棄保」,傅崐萁以「正藍戰將」自居,嚴重瓜分泛藍選票。選前黃雖打出「勇敢拒絕花蓮王一次」口號告急,但仍不敵黨內分裂,黨部會針對此次選舉進行全面檢討。

  •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