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昨謝謝支持者的鼓勵,有退休老師難過到無法自拔,趴在汽車上哭泣。(蕭美琴競總提供)

2020-01-13 05:30: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民進黨花蓮立委蕭美琴爭取連任失利,以四十.五三%得票率,輸給四十五.九六%的無黨籍傅崐萁,不過她仍憑著多年深耕,保住綠營在花蓮的基本盤。蕭美琴昨一早前往各後援會致謝,支持群眾一見蕭就落淚,讓她哽咽直呼「不要哭!」表示卸下責任和包袱,人生更輕鬆自由,自己為大家堅強這麼多年,終於不用再被糟蹋打壓;傅崐萁、國民黨黃啟嘉則也同步展開謝票行程。

哽咽感謝大家多年「牽成」

蕭美琴昨早先到新城後援會,看到支持群眾哭泣,趕緊安慰大家「不要哭。」但仍哽咽謝謝大家多年「牽成(台語,支持)」,要民眾不要為她流眼淚,強調現在卸下責任和包袱,人生更輕鬆自由。

蕭美琴說,自己為大家堅強這麼多年,大家也要為自己堅強,選前幾天看到很多的年輕人回家投票支持,代表花蓮下一代的想法理念,很有希望和機會,未來更要交棒給年輕人來做,希望大家也要支持政壇新秀。

應交棒年輕人 支持政壇新秀

蕭美琴談話過程,數度哽咽中斷,讓支持者見狀不捨大喊「美琴我愛妳。」蕭美琴感嘆「未來不用再被糟蹋、打壓,不用再被歧視。」她表示,不管未來怎麼樣,都會記得死忠支持者,一路支持著美琴,真的感恩在心。

是否續留花蓮 蕭美琴:先休息一下

她說,花蓮一直是較特殊地方,就連總統得票率也是,往好處想,剛來花蓮時,總統得票率只有二成二,現在已經到三成六,也不是完全沒有成長,但還要有更多的努力空間,花蓮需要下一個世代,感動的是,這次有好多年輕人回來,為自己的未來努力負責,年輕世代對花蓮來講很珍貴,花蓮的改變就要靠年輕人。

會後,媒體追問會繼續做花蓮媳婦嗎?蕭美琴回:「公婆已經決定不要我了,就休息一下吧!」

傅崐萁、黃啟嘉昨也進行掃街謝票

傅崐萁勝選即將重回立院,昨早與縣長徐榛蔚掃街謝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重回國民黨或角逐立院龍頭寶座時,均笑而不答。但在聯訪時提到「目前任何政治分配、求位及利益都不再考慮範圍內,現在就是做好份內事,答謝鄉親。」黃啟嘉也一路從北區往南掃街謝票,表示未來將繼續努力,持續投入服務鄉親工作。

  •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昨早前往各後援會致謝,支持群眾一見蕭就落淚,讓她哽咽直呼「不要哭!」。(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