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5:30:00

〔記者花孟璟、王錦義、王峻祺/花蓮報導〕「我們做到了」!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昨晚當選花蓮區域立委,在競總對著支持者致謝!傅崐萁這次以無黨籍回鍋搶花蓮區域立委席次,以六萬四千零六十票當選花蓮區域立委,不但贏第二名的民進黨蕭美琴七千多票,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更因「棄保」發酵,只拿到一萬七千多票,宣告「縣長、立委都是傅家人」的時代來臨。

傅崐萁說,感謝花蓮人清楚表達「不願被漠視」的聲音,因為花蓮人是有尊嚴、且勇敢的,感謝這麼多好友在千難萬難中,挺身而出。勝選之夜,傅崐萁一把摟住妻子說:「要特別感謝我的最愛徐榛蔚」。傅崐萁說,她在壓力下,每天都不能好好休息,許多壓力不管是公平或不公平的「我們都承受」。

蕭美琴︰培養新世代

含淚敗選的蕭美琴說,感謝投給她近六萬名花蓮鄉親,不要為蕭美琴哭泣,這次選票補助款、政治獻金及她僅存的政治資源,將「用之於花蓮」,培養新世代的年輕人,讓花蓮政壇持續有不同、多元的聲音;蕭美琴也向當選的傅崐萁喊話「花蓮未來的發展、繁榮,將交由傅立委、徐縣長來承擔重任」。蕭美琴也肯定對手黃啟嘉醫師「展現出勇敢、堅定的態度」,盼黃醫師能繼續保持對公共事務的熱情。

黃啟嘉︰繼續加油服務大家

黃啟嘉則感嘆「是自己努力不夠」,他說,鄉親最後因「棄保」而沒有投他,相信這是「為了不讓民進黨當選」,他恭喜傅崐萁,未來能夠真正落實競選政見、建設花蓮,讓鄉親過更好的日子,「我也會繼續加油服務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