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蓮立委候選人黃啟嘉(右)落選,感嘆「是自己努力不夠」。 (記者王峻祺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花蓮縣是少數藍營全贏的縣市,總統部份,國民黨韓國瑜獲十一萬一千八百卅四票(得票率六○‧四%),大勝民進黨蔡英文的六萬六千五百零九票(得票率三五‧九%),親民黨宋楚瑜的六千八百六十九票(得票率三‧七%);較二○一六年朱立倫的七萬三千餘票(四十七‧七%),成長三萬多票,得票率也成長近十三%,成功恢復了藍營的基本盤。

蔡英文獲得逾六萬六千票

立委部份,由無黨籍傅崐萁當選,全縣投票數(投票率)為十四萬餘票(七一‧三九%)。無黨籍傅崐萁六萬四千零六十票(得票率四五‧九六%),擊敗民進黨蕭美琴的五萬六千四百八十五票(得票率四○‧五三%)及國民黨黃啟嘉的一萬七千五百零七票(得票率十二‧五六%)。

藍綠支持率回歸六四比

二○一六年民進黨蕭美琴以六萬三千二百卅一票(五十三‧七七%),擊敗國民黨王廷升的五萬一千二百四十八票(四十三‧六%),這次選舉傅崐萁得票數還較當年的蕭美琴還高,若加上黃啟嘉的一萬七千餘票,顯示泛藍的支持率已較上屆回升,藍綠的支持率也回歸六四比,民進黨在花蓮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花蓮區域立委選舉,全縣十三鄉鎮市投票率最高為花蓮市的七三‧九八%、其次為吉安鄉的七三‧○四%,最低為萬榮鄉的五八‧○六%。

  • 花蓮縣立委蕭美琴爭取連任失利,支持者給予大大的擁抱。 (記者王錦義攝)

  • 第15任總統副總統花蓮縣投票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