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05:30: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公布通過區域立委艱困區徵召,花蓮縣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蕭提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接受徵召。面對媒體詢問外傳最後藍營對手,恐會對上前縣長傅崐萁時,她回應「決定要不要參選,對手是誰沒有太大關係」,將不計得失,做花蓮人賦予我該完成的承諾。

外傳蕭參選 國民黨恐陣前換將

花蓮區域立委選舉藍綠對決,國民黨六月提名政治素人黃啟嘉醫師,民進黨則在昨天確定徵召蕭美琴,但花蓮政壇盛傳,若蕭確定參選,國民黨恐會陣前「換將」,改推前縣長傅崐萁出征,傅至今雖未表態是否參選,但已風聲四起。

針對傅崐萁可能參選立委,蕭美琴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傅縣長實力非常強,但自己決定要不要參選,與對手是誰沒有太大關係,假如真有這樣狀況,「他的基層實力很強,且在花蓮經營的時間比我長很多,對我來講,將會是一個非常艱辛的選戰」。

蕭美琴說,「但這麼艱辛的工作,就更不能交給別人,我也不忍心讓其他人來承擔,就由我來承擔這個非常辛苦及艱辛的任務,我也會不計得失,對得起良心,做自己該做的事,也做花蓮人賦予我該完成的承諾」,未來幾個月時間,不會因為選舉就放下工作,有很多的協調會、基層服務工作,都會持續進行。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啟嘉則說,自己是經黨內初選民調產生,代表國民黨參選,外界的傳聞「不可能成立」。對於是否會禮讓或退選?他回應,沒有想過這種假設性問題,一直在爭取傅前縣長和縣長徐榛蔚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