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徐榛蔚晚間7時許一起現身競選總部宣布當選,傅還特別感謝「我的最愛徐榛蔚」,感謝她連日來為他承受許多壓力。(記者花孟璟攝)

2020-01-11 19:54:3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020花蓮區域立委選舉呈現「三腳堵」局勢,擁有「花蓮王」稱號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半路殺出,對打國民黨提名黃啟嘉,造成藍營分裂,但傅陣營操作棄保成功,今天開票不久就形成傅崐萁、蕭美琴二強態勢,傅保持穩定小幅領先,國民黨提名黃啟嘉得票被狠甩在後。傅今晚7時許自行宣佈當選。傅崐萁向支持者大呼「我們做到了」!傅崐萁說:「不要小看花蓮,花蓮的航空母艦,就要開到台北城了」!

總統及區域立委選舉今天投票日,花蓮天氣風和日麗,「三腳堵」導致選情緊繃,讓一早各投開票所出現排隊盛況;下午開票後,傅崐萁、蕭美琴呈現拉鋸狀態,之後穩定保持小幅領先,人口聚居的大票倉吉安鄉、花蓮是互有拉鋸,但除了這兩鄉鎮之外,中南區均由傅崐萁保持大幅領先,至於國民黨黃啟嘉得票則被遠遠甩在後面,傅崐萁陣營在晚間7時自估得票數已達到安全門檻,自行宣佈當選。

傅崐萁說「我們做到了!」傅說,在這樣的艱困環境下,花蓮人清楚表達我們渴望地方的繁榮,不能再被漠視,花蓮是有尊嚴且勇敢的,他要感謝這麼多好友在千難萬難中,挺身而出,堅守花蓮價值,不願意再當二等公民,這是鄉親的期待!「要特別感謝我的最愛徐榛蔚」,她在壓力下每天不能好好休息、東西還愈吃愈多!不管是公平、不公平的「我們都承受」,「我們感恩花蓮所有的家人」!兩夫妻並攜手深深鞠躬,傅崐萁說「不要小看花蓮,花蓮的航空母艦,要開到台北城了」!

傅說,未來還有重重挑戰,不管有風雨有陽光,他會在第一線伴隨花蓮鄉親,陪伴代代兒孫打通花蓮道路,我們為花蓮加油!2人隨即在支持者簇擁下站上宣傳車,還比出「愛心」手勢曬恩愛,並立刻在花蓮市區謝票。

傅崐萁前年才因合機炒股案入獄服刑約6個月,這次又以無黨籍參選立委,在選前被國民黨提名對手黃啟嘉陣營攻擊「投傅崐萁等於投廢票」,理由是傅有案在身「隨時可能定讞入獄」。傅涉嫌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股票案去年2月依證券交易法判有期徒刑2年10月,傅不服上訴,全案仍於最高法院審理中。

  • 傅崐萁、徐榛蔚晚間7時許一起現身競選總部,宣布當選當選花蓮立委,夫妻站上宣傳車準備外出掃街謝票前,還比愛心手勢曬恩愛。(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