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對蕭美琴在花蓮的選情有信心,相信會順利連任。(記者王峻祺攝)

2019-11-01 16:04:0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到花蓮關心蘇花改進度,並在立委蕭美琴陪同下探視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的部落長者,針對被媒體問及蕭美琴花蓮選情問題。蔡英文表示,美琴在花蓮的努力有目共睹,相信會得到很多花蓮人的支持,順利連任。

針對花蓮立委選情,今有媒體問總統蔡英文,地方風聲傳出前縣長傅崐萁將出馬一事?蔡總統說,沒辦法評論國民黨或其他對手,在這次選戰要以誰上場或做什麼樣的調整,但我們對自己的參選人很有信心。

蔡英文說,美琴長期在東部服務,尤其對花蓮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花蓮鄉親非常喜歡她,她很關注每個生活面向的照顧,相信她是花蓮有史以來最努力的立委,一定會得到很多花蓮人的支持,順利連任。

隨後,蔡英文邀請蕭美琴談話。蕭美琴說,花蓮一直被認定對民進黨而言是非常艱困的選區,但是這幾年來我一步一腳印認真踏實,會做事也最實在!相信以這樣的精神,我非常有信心,能持續獲得花蓮鄉親的認同。

她說,當然我們的對手是誰,從來不改變我認真踏實的腳步,我相信無論對手是誰,我們努力認真讓花蓮看的到,就有信心能贏得大家的支持。其實花蓮政壇謠言很多,我的個性比較直來直往,不會跟著這些謠言走,一向堅持我的做事風格,持續走自己的路,承擔大家給我的期待。

針對蘇花改通車問題。蕭美琴也提及,蘇花改若早一天通車,東部鄉親就早一天有一條更安全回家的路,在工程團隊努力下,明年1月5日蘇花改將全線通車,期待道路中斷不再是花蓮人的日常。其餘10年前政府沒有規畫改善的路段,也爭取到全數改善,相關評估工程都已啟動。

據了解,蕭美琴競選總部預計本月23日成立,屆時總統蔡英文可能會再到花蓮,為蕭輔選站台拉票。國民黨花蓮立委參選人黃啟嘉,近日則勤跑基層,縣黨部也全面備戰,加速開啟各鄉鎮輔選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