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參選花蓮區域立委。(資料照)

2019-08-22 11:52:0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參選花蓮區域立委,蕭美琴今在臉書貼文表示,第一時間未接受徵召,主因是對台灣社會刻意操弄對立的環境極度厭惡,也希望能讓新血投入;蕭美琴說,參選對她而言沒有利益得失的問題、也沒有任何算計,無論對手是誰,她只在乎投入政治工作是在為台灣做有意義的事。

花蓮縣目前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今年三月底黨內初選截止登記時,蕭美琴並未登記初選,當時蕭美琴也未對外說明未登記的原因。在黨內持續勸進下,蕭美琴昨確定接受黨徵召參選連任。

蕭美琴昨已在臉書直播談及決定參選連任的主因,今則在臉書貼出相關內容。她強調,她放棄美國學業回台、甚至放棄美國籍,就是希望能為台灣做點事,她一直認為世界對台灣很不公平;蕭美琴說,現今的台灣內外面臨諸多挑戰,她不斷思考自己的角色要放在哪個位置最有意義。

蕭美琴說,服務花蓮這些年,持續走在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上,參選決定對她我而言沒有利益得失的問題、也沒有任何算計,不管對手是誰,她只在乎投入政治工作是在為台灣做有意義的事。蕭美琴說,她的從政態度一直是「澹泊明志,寧靜致遠」,有人認為她自我宣傳不夠,很多人也擔憂大家不知道她過去做事的成果,但她一直秉持對得起良心且踏實的態度從政。

蕭美琴表示,在花蓮參選,是人生道路諸多選擇中,最艱困的一條路。但是這些年來走在人跡稀少的道路上,有許多花蓮鄉親陪伴,她都非常珍惜,至於花蓮鄉親會不會珍惜她的付出,就交給花蓮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