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05:30: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二○二○大選,民進黨在深藍新竹縣雖在總統得票率有成長、僅小輸一千八百多票,但兩席立委掛零,令基層惋惜;面對藍大於綠的新竹縣,縣黨部主委彭瑞德建議,未來選戰中央黨部應儘早完成提名作業,同時也應擴大建立基層組織、黨員聯繫,以擴大基本盤為努力的目標。

彭瑞德表示,總統暨立委選舉結果,總統蔡英文在深藍新竹縣得到四十七%的得票率,較二○一六上升五%與藍軍打成五五波,代表蔡英文總統帶領國家的方向目標獲得民眾的支持與肯定。

基層檢討認為,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周江杰,選前三個月甫由黨中央徵召對決現任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因選民對周江杰的熟悉度不高,周雖以一輛腳踏車騎遍選區七鄉鎮市的方式爭取選民認同,希望再造百日奇蹟,但林為洲擁有全國高知名度,最後結果以一萬九千多票落敗。

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鄭朝方,主打政治新美學的選舉策略,博得年輕族群支持,但竹東等溪南鄉鎮向來為傳統深監選區,加上對手林思銘於選前之夜在竹東鎮打出大團結喚起深藍基層歸隊;另,台灣民眾黨林碩彥搶下近一萬八千票,國會政黨聯盟邱靖雅拿近二萬三千票,瓜分選票,讓鄭朝方以二千五百票些微差距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